close

[2016年1月住宿]

1月底到宜蘭玩三天,其中一天晚上本來是訂「田中歐寒集民宿」

結果民宿老闆後來電話通知說要幫我們升等大房間,

但是是位在另一間民宿,也就是「水岸恬園民宿」

本來我擔心會距離較遠影響我們的行程,但老闆說水岸恬園距離田中歐寒集開車大約5分鐘

也對於我們不願升等到較大房間感到驚訝   後來就在老闆保證之下   我們臨時被換了房間了

 

 

 

因為臨時被換房間   才知道水岸恬園和田中歐寒集這兩家民宿是同一個老闆

目前水岸恬園是老闆的朋友代為管理

下圖是水岸恬園的外觀   門前有大片空地可停車

S__5709837.jpg  

 

其實我一到了水岸恬園民宿就有點後悔答應換房間

水岸恬園其實位在水田邊

民宿大門正對面的兩旁有兩棟蓋一半就荒廢的大房子

其實週邊並不漂亮   甚至有點荒涼

 

 

下圖是站在一樓大廳拍大門及櫃台

S__5709835.jpg  

 

 

大廳

S__5709829.jpg

 

 

下圖看到的窗外房子   就是我前面說的蓋到一半荒廢的房子   晚上看其實挺嚇人的

S__5709833.jpg

 

 

水岸恬園民宿的官網標榜他們是「冬山河岸第一排美景民宿」

但下圖從大廳另一面窗戶看出去的水   其實是水田的水或是小河流什麼的   並不是冬山河喔!

過了河堤才是冬山河吧?!因為我看左側有一座鐵橋猜的

S__5709836.jpg

 

 

 

民宿內有停放一排腳踏車   我猜應該有腳踏車租借的服務吧!

S__5709834.jpg

 

 

上到二樓我們的房間

一進房間   門邊的牆上有掛勾可吊衣服 (房內無衣櫥)

浴室也在房間入口旁

SAM_4421.JPG

 

 

因為浴室是使用浴簾所以乾濕分離的效果不是很好

SAM_4420.JPG

 

 

洗臉台是在浴室外面   

SAM_4419.JPG

 

 

房間很大   如老闆所言的確是升等到大房間

電視旁的圓椅   我們看上面的黃色座墊不是很乾淨   就沒有去坐它了 (被我們拿來掛褲子XD)

SAM_4415.JPG

 

 

 

房間有兩面大窗   下圖是其中一面   可以看到冬山河   但老實說view真的還好   沒有說很美

另一面窗是面向民宿大門前的停車空地   但看到左右兩側荒廢的空房子   總覺得毛毛的不敢亂拍照

天黑之前我也趕快把窗簾全部拉上   很怕看到那兩棟空房子   怪恐怖的

SAM_4414.JPG

我最重視的床和枕頭

剛開始睡時覺得還好   枕頭不會過高   床的軟硬度也適中

但隔天起床時脖子和肩膀還是有點不舒服

看來他們的床和枕頭不適合我

 

 

 

我們的住宿有含早餐   是在大廳用餐

下圖:左邊是飲水機、右邊是咖啡機

S__5709826.jpg

 

 

櫃台上有一小鍋關東煮熱湯、冰的柳橙汁、熱豆漿

對我這個早上不習慣喝冰冷飲品的人來說   看到有熱豆漿和熱湯感覺很棒

S__5185556.jpg S__5185557.jpg

 

 

早餐是民宿員工會幫我們送上桌

早餐內容我也覺得不錯   不是千篇一律的生菜沙拉 (我一大早不吃生冷食物,我是養生老人XD)

有牙籤的是宜蘭名產一串心、一小塊地瓜、麵包夾煙燻火腿(裡面夾的生菜被我挑掉不吃)

一小片披薩、花椰菜、2片柳丁   加上飲料或熱湯   食量小的吃的很飽   食量大的也不至於餓到

S__5185562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***蒂莉絲真心話***

很後悔答應換房間   因為看官網感覺「田中歐寒集民宿」的房間比較漂亮有特色 

而且被換到這間「水岸恬園民宿」   他們周遭的view真的是普通

沒有他們官網上說的那麼好聽 ~ "冬山河岸第一排美景民宿"   (說美景真的稱不上耶!)

雖然有一側在2樓以上可以看見冬山河的身影   但可能是位置的關係   真的沒有很美

不是我毒舌   住過才會知道啊!

但沒有美景就算了   正門口前方那兩大棟荒廢的空房子   真的有嚇到我

因為我們很早就check in   我真的很怕那天如果只有我們入住   我真的會怕

還好當天有住滿   不然面對荒涼的四周   我心裡好毛

房間內部也普普通通 (再度後悔換房間,應該要堅持住田中歐寒集的)

沒有美景   但人很溫暖

接待我們的管理人是田中歐寒集老闆的朋友   人很nice、很親切

早餐也是我很喜歡的

不是千篇一律的生菜沙拉   雖然份量不多   但還算是精緻豐富

有好有壞   客倌們自己衡量一下囉!

水岸恬園的官網請點 http://shianggu.com/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蒂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