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概是在2015年看到了"X壽司和她的XX朋友們"這個部落格

我覺得裡面的文章很棒,寫的都蠻中肯的

雷就是雷,好用就是好用

所以我就很認真的看了好幾篇文章

後來看到其中一篇有關肌斷食的文章 (不懂肌斷食是什麼的朋友,可以GOOGLE一下)

格主超強,她自己親自實驗,剛開始還用半邊臉測試

就是半邊臉採取肌斷食,另一半的臉就跟往常一樣保養、化妝

然後格主說肌斷食那半邊臉後來膚況變好,讓我好心動!

因為好適合懶人我喔!哈哈哈

不擦保養 (好省時又好省錢)

簡易上妝 (儘量用粉餅,少用粉底液,產品簡化自然也省錢也省時)

省時省錢又能讓皮膚變好,當然要試試看啊!

看完文章我馬上就照做了

我原本是中性偏混合性膚質

後來實驗做了快一年

我憑良心講,肌斷食快一年,我的膚質真的有變好一些

平常早上先洗完臉,臉在保水狀態下,臉很白很亮是很正常的

但過不了多久,臉就變暗沈了(打回原形)

肌斷食一段時間後,洗完臉之後過一陣子臉色還是很好看、很均勻,這讓我很開心

但是~重點來了

只能說我真的是自我感覺良好,也是我自己太粗心了,只看到大部份皮膚的轉變,沒注意到小細節

我實驗快一年後,剛好碰到過年,跟家人逛大賣場時,因為賣場燈光很亮,

跟家人近距離講話時,我姊突然驚呼說我眼睛下方多了好多細紋,

她說我以前都沒有細紋,還拿鏡子起來看,結果真的笑起來多了好多細紋喔!(我的老天爺啊)

好險笑起來才有,不笑的時候沒有,也就是動態細紋,要補救還來得及

等到不笑的時候都看得到時,就是難救的靜態細紋了

我心慌的一直想怎麼會這樣?後來才懷疑該不是「肌斷食」害我的吧?!

因為實驗期間,我早晚完全不擦保養品,連化妝水都沒擦,更別說乳液什麼的了~

早上只用清水洗臉,晚上則是用香皂洗臉,這也是學"X壽司和她的XX朋友們"這個部落格的

上班、出門化妝,都是使用粉餅

後來想想,完全不擦保養品,已經沒有滋潤了

還用鹼性的香皂洗臉 (更乾)

白天還只用粉餅上妝 (乾上加乾)

就這樣做了一年,膚色雖然變亮變均勻,但眼睛週圍的皮膚卻乾到眼下細紋多到感覺變老好多

因為家人的發現 (再次覺得我眼睛真的有問題,怎麼都沒注意到,哭~)

我馬上停止實驗,改回正常的保養程序,只希望眼睛細紋能改善

但是細紋還是不動如山,我又慌了,開始上網查哪牌的眼霜能除細紋

連貴婦級的海洋拉娜眼霜也敗下去了,擦完一瓶細紋依舊在

後來有點心灰意冷,想說沒效,我也沒勇氣再買第二瓶了,貴死人了呀!

結果在半放棄的情形下,還是有買一些人家推薦的保養品,但都是平價的,

擦了還是一樣,細紋不肯離開我

但有一天我基礎保養做完了,再加上一層專科的晚安水凝霜 (就是楊丞琳代言的那罐)

做了幾天之後,發現我的細紋有變淺一點了耶! (灑花~~)

我猜應該是很滋潤保濕的關係吧!這讓我的士氣大振

雖然不喜歡晚安凍膜會弄髒枕頭套,但是能讓眼睛細紋變淡更重要啊! (希望能完全消失)

我要強調,不是說那個晚安凍膜很厲害,應該是我基礎保養+晚安水凝霜,保濕加倍的關係吧!

因為單靠我平常的基礎保養,細紋沒改善

單靠那個晚安凍膜,也就是洗完臉就直接單擦凍膜(因為那產品說有幾合一的功效)細紋也沒改善

我還一度覺得我買到雷了 (被丞琳迷惑了才失心瘋)

剛開始擦個幾次就被我晾在一旁不再用

是我某天突發奇想,基礎保養+晚安水凝霜,原本單用都沒啥效果的兩者,加在一起居然讓我細紋改善一咪咪

所以人還是要多多嘗試啊!原本平凡的兩者,加在一起變的更保濕,產品沒有白買了 (喜極而泣)

最後的心得是,消除細紋大戰持續進行 & 肌斷食真的不適合我啊! (好血淚的教訓啊!)

希望能給想要肌斷食的朋友們,多一點不同的聲音,畢竟網路上查到的有些文章,都是說有效

對我是有效但也有可怕的副作用,就是冒出好多以前沒有的眼下細紋

所以,想要肌斷食的朋友們要三思啊!

 

p.s:我現在回頭去看"X壽司和她的XX朋友們"這個部落格,想再看看當初的肌斷食的文章已經被鎖起來了,好詭異啊!算了,這不重要,我繼續搶救眼睛細紋比較實在,閒聊結束,掰掰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肌斷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蒂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